close

「妳怎麼老是忘了我很愛妳?」

 

 

 

 

 

 

 

好久好久沒有打評論了,最近看了超多劇,麻醉風暴、三流之路、一把青、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血觀音等等,其實還真的滿想把每一部劇的劇評寫一寫,可是我幾乎看的都是很沉重的劇,所以有很多隱喻我也是去網路上找影評,所以我就沒有打算寫評論了,畢竟寫了也都是別人的東西,我也只能寫出好不好看這樣膚淺的評論XD,不過三流之路是有想說來寫一下的,超好看。

言歸正傳,小美好最近完結了,我也很快的追完,應該不算快,害怕他完結我又空虛一次一直拖著不肯看完XD。

其實早在小美好的書剛出的時候我就已經買了,那時候非常喜歡在博客來買書,常買到一個不行,往往我都會湊免運,那天就剛好看到小美好的書,想說湊著免運就買了。

殊不知看完小美好之後我就把所有趙乾乾的書全買了,包括小美好的姊妹書末末、古代言情鳶鳶相報還有舟而復始,所以我應該也算是趙乾乾的忠實觀眾了XD

他的文筆真的非常吸引我,女主角很可愛,不是常見的小白甜,他筆中的女主通常都不是溫柔可人、美麗動人的,我特別喜歡這點,雖然男主角還是一樣都非常優秀XD然後也是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喜歡上女主非女主不可,但我真的很喜歡非女主不可的小說啊啊啊啊啊。

所以在2012年我就已經跟江辰狠狠地談了一次戀愛,然後幾年後我把這本書借給那時候書荒的姐姐,她也就此愛上了這本書。

一直到今年我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小美好要拍成電視劇的消息,我太激動了。小美好可以說是我第一本接觸的中國文學,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網路起家的,我在小美好之前一直都是看實體書,也一直都只有看台灣的小說或是翻譯文學,沒有看過中國的小說或是中國的網路小說,現在真的是看到爆,大概是我很喜歡中國作者的多樣性吧,台灣作者老是總裁小女人,我也是膩了XD

總之我一直都很期待小美好拍成電視劇,所以我也就事不宜遲的看完他。

(所有圖片轉自google,如有侵權,告知即撤。)

b21bb051f81986181aaa0f9b41ed2e738ad4e6c4.jpg

我一開始覺得男女主角都很普通,但看久了胡一天真的很像彭于晏,好帥喔XDDDD

我覺得江辰這個角色,變成真人演出來,在陳小希面前嘴賤的樣子我實在是苦笑,但是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偷笑、生氣或是懊惱的時候,我就覺得好悸動。

我不是不喜歡江辰或是胡一天,我只是覺得我心裡的江辰變成真人的時候,原來是這個樣子啊。如果我是陳小希,我是看不到江辰私底下的情緒的,我可能有很多時候會覺得很受傷。

006JTtChgy1fdtp0gr5tnj31kw11xahr.jpg

不過不得不說,胡一天確實是我心中江辰的樣子啊,很可以啊wwww畢竟顏值就在那擺著嘛XD

一開始他對陳小希冷冷淡淡,雖然老是被吳柏松氣到,但是一直也都沒有表示,就只是想欺負陳小希,到後來他開始有表示的時候我真的是悸動到一個不行。

又帥又在乎自己的男人,誰能不心動啊啊啊啊啊

書裡的江辰對陳小希嘴巴更壞,但是他實在太在乎陳小希了,因為書裡有寫到江辰的視角,我就特別喜歡這點。

沒想到電視劇也有把江辰視角拍出來,趙乾乾真的很會啊!!!!!!超會抓觀眾的心。

真的是我的高中欠了我一個江辰啊XD我覺得這樣帥氣的狀況還比較合理,大家都喜歡他,因為他很帥很優秀,但不至於走在路上要圍著他拍照........

我特別喜歡江辰在自己辦公室的休息室裡看到陳小希在床上睡著的樣子,那種忍不住的喜悅,像隻偷了腥的貓,一直偷笑的表情,胡一天演得真好!!!!!!!

我好喜歡這樣的江辰,我好喜歡喜歡小希喜歡到藏不住情緒的江辰,超悸動的。

3e5800037db610b7b31e.jpg

沈月在小美好裡真的好低調,我的意思是真的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生,平平凡凡的長大,可是沈月的照片和採訪,我覺得她超漂亮的欸,在小美好裡那個普通的感覺跑去那兒了啊????

我非常非常愛書裡的小希,她很愛江辰,真的很愛,分手了還是愛,可是她在書裡很精,傻傻地卻還是有點小聰明,但我覺得這個很難演出來,所以沈月的陳小希感覺就只有傻傻的。

我非常喜歡她後來虐江辰的樣子,她終於不再熱臉貼冷屁股的時候,我好喜歡,雖然她後來還是回去了XD只是我一直對於房仲想要欺負她這件事情感到很納悶,房仲只是長得壞一點而已啊,其實沒有想幹嘛吧XD

而且對於電視劇裡他們分手的狀況我其實不太滿意啊,感覺很草率很無理取鬧啊QQ

但也是可以理解啦,畢竟書裡的情況電視劇實在很難拍出來,而且時間還一直跳,從畢業跳到大學又跳到出社會,電視劇也是只能撿著拍,所以這點小小的不滿意倒是沒有影響我對整部劇的評價。

高中的小希真的好可愛啊,髮型可愛到一個不行,雖然我不知道出社會之後髮型和衣服怎麼了,但我真的好喜歡高中的小希。

打到這裡突然很感嘆啊,那時候活在我的幻想裡的小希突然變成真人了,有點鼻酸XDDD(太愛哭了吧喂!!!!!!)

14-37-16-81-26.jpg

電視劇的彩蛋非吳柏松莫屬了。

一開始江辰還什麼都沒有做的時候,吳柏松做的所有事情實在是太讓我悸動了,雖然他長得很著急XD但男二就是吃虧在這。

真的很少很少遇到這麼好的男二啊,微微一笑的曹光就被討厭得要死啊XDDDD

吳柏松真的對陳小希太好了,其實我是非常掙扎的,我不太喜歡有個男二來分我的寵愛,我不喜歡掙扎的感覺XD(其實根本是自己的問題)

不過吳柏松的出現讓我有種在看新的故事的感覺。

書裡的吳柏松確實也是喜歡過陳小希的,但是簡單幾筆就把他的感情帶過,然後他就出國了,我在看書的時候其實大多都是在感嘆吳柏松和陳小希的友情。

但是電視劇像是把吳柏松那個時候的喜歡鉅細靡遺地拍出來,對我來說再驚喜再加分不過了。

原來我那時候忽略的吳柏松,是這樣子的啊。

所以在他為了不讓陳小希為難而假裝喜歡是開玩笑的、在他好好地跟陳小希表明心意然後選擇離開等等的時候,我真的是全心全意的在為他掉眼淚。

我雖然在2012年只愛上江辰,但2017年我還愛上了吳柏松XD

但有一個我自己私心覺得有點失望的地方就是江辰去北京,吳柏松又回來追陳小希。

why??????????????為什麼不讓他好好的道別然後感情就停在那呢?我知道他很喜歡陳小希,可是他又回來追陳小希根本就是要再被拒絕一次啊,他得罪趙乾乾了嗎XD保安!!!可以一直讓人虐了又虐嗎wwww?

如果設定成他可以為了陳小希氣江辰只因為他希望他們兩個和好,那我可能會更愛他,不過後來他求婚失敗又再幫了他們兩個一次,還是有挽回我的失望,我又再次為他掉淚,不帶這樣騙眼淚的啊Q口Q

但是江辰那些話就不能直接對小希說嗎真是彆扭wwww可愛XDDD

16-11-36-58-26.jpg

陸楊也是一個好討喜的角色阿

雖然他講話的方式一直讓我覺得好像王祖藍(要被打了XDDD)有時候又超白目的,可是他還是好可愛。

那個時候他發現林靜曉喜歡的是校醫,然後莫名其妙的大發雷霆,我那裡其實有很多問號,不知道要說這是人之常情還是怎樣,只是我覺得氣到把林靜曉的桌子踢翻了,我也是黑人問號。

不過染頭髮又在全校面前告白真的是太帥了!!!!他和林靜曉的感情真的好可愛啊XD

他在婚禮上對林靜曉說我愛妳,我真的是哭欸,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問題對於很難得的真愛特別容易感動啊wwww

8478-1G11G53Q6.jpg

我非常非常愛林靜曉這個角色,可能比陳小希還愛,電視劇裡啦,畢竟書裡是沒有太多著墨,反而比較多在寫司徒末(小希室友,姊妹書末末的女主角)

可是我好喜歡這種女俠的設定喔,對事不對人,對朋友又仗義,敢愛敢恨,坦率,我太喜歡她了。

她對小希的友情我也好喜歡,為了小希去明示或暗示江辰,我真的太喜歡這樣的朋友了。

她本人真的好正XDDDDDDDDDD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jpg

總而言之這部劇真的非常甜又不無腦,不會讓人有太多的問號,也不是為了甜而甜,很有劇情和故事。

雖然我比較喜歡書,但是電視劇也是非常值得看的,至少對我來說,是今年最好看的中國電視劇了。

我還記得我朋友看完這部劇的時候,問我說:妳有辦法喜歡一個人喜歡這麼久嗎?

我其實覺得我可以喜歡一個人喜歡很久,但是畢竟現實生活中,真的懂得珍惜或是有第二次珍惜的機會之類的事情實在太少了。

遇到真的喜歡的絕對要好好把握啊,那種還能回來或著我們能回去的事情真的太少了,更何況我遇到的都不適合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江辰啊啊啊啊啊啊wwww

推薦指數:★★★★★(其實我是想打4.5但打不出半顆星XD不過加上書五顆星也是合理的啦)

大家如果想要被甜一下的話,非常適合去看喔!!!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