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樓台先得月,我的樓台,我的月。

這麼心有靈犀,追不到你真是沒天理了。

 

王凱的新戲怎麼可以不追呢!!!!!!!!!!(✧≖‿ゝ≖)

如果蝸牛有愛情是丁墨大大的小說,我一開始並不是先看原著才看電視劇的,因為實在太心急看王凱,本來也沒有打算要去看小說的,所以我就先點開了電視劇來看。

蝸牛的編劇是朱朱,我覺得他很厲害,把蝸牛的劇情改編得很緊湊,也不覺得有任何不連貫的地方,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的進行,很引人入戲。

當然如果是要看言情方面的就比較失望了,編劇把親密戲刪減得有點徹底XD

對於我這種神經級的迷妹其實是非常樂意的XDDDD我哪捨得王凱去親別的女人啊( ´•̥̥̥ω•̥̥̥` )

後來看完電視劇之後呢,我忍不住回去看小說(說真的有一些關係其實如果是不習慣看偵探類型的人是會有點困惑的,但我覺得並不影響劇情的發展,想帶給觀眾的震撼也沒有減少)

看完小說之後發現電視劇把後面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案子全部刪掉了(其實小說最後的結局也讓我超模稜兩可的,但小說應該是不會出續集才對)

然後把一些角色之間的關係作了一些改變,所以我不覺得電視劇會續拍,如果要把後面的案子拍完,等於角色的調配會產生很大的變化,跟小說的相似度也會大幅下降,而且後面的案子雖然特別但好像也不至於拍一整季,所以我覺得出第二季的機率應該是非常渺小的,即使男主的身體問題完全沒有解釋.............( ´•̥̥̥ω•̥̥̥` )

話不多說先來個劇照吧(圖片皆來自google,如有侵權告知即撤)

e758674e4b0c58e_size92_w950_h633  

很單調的劇照,感覺就是憑藉著原著作者的名氣和兩名演員的名氣才能吸引大批粉絲的觀看XD

但是不得不說導演在選角方面也非常專業,王凱和王子文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男女主角,連身高差也一模一樣

所以看完電視劇回去看小說我太有感覺了!!!!

接下來做個簡單的人物介紹

王凱飾季白

260x346 (2)  

迷妹模式徹底關閉 |Д`)ノ⌒●~*

王凱真的非常適合類似的角色,正氣凜然、正義而且一身正氣,剛正不阿,像是警察、軍人類型的角色。這是他與生俱來的魅力特質,並不需要特別去從演技強調這些,光是看劇照就完全可以想像甚至感受到他那種氣息,這也是我很佩服他的地方,或許是跟長相也有些關係,較為陽剛的長相本來就在這類型的角色上特別吃香,但是王凱的眼神還有眉宇間也很有情緒,所以我很常被他在劇中的一個眼神、一個皺眉吸引。

季白是警局的隊長,也是局長的兒子,天之驕子,又是表現很好很有能力的警察,其實並不需要一直都待在最前線去賣命,但是季白卻還是選擇待在危險的崗位上,可以看見他的個性其實是嫉惡如仇的,也非常正義,富有領導能力。

不只打架戲精彩,和女主角鬥智的片段也很有趣,在沒有看小說的狀況下只是覺得季白就是單純的很欣賞女主角的智商和她身上與眾不同的魅力。

但後來看完小說才覺得,季白其實在書裡把感情藏得很深,認定了女主角後,把情話和愛意都藏在心裡化為行動,默默關心和幫助女主角。或許在劇裡並沒有演出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腦補,但很多電視劇的某些片段,季白的某些舉動,女主角的某些眼神,都讓我覺得其實彼此是有感情的,只是雙方都習慣把這些情意放在心裡,然後以行動取代言語,證明在乎。

王凱在這部劇裡竟然沒有使用配音,英文居然是自己講的,真是太用心了

王子文飾許詡

260x346 (1)  

王子文真的是我心中許詡的最佳代表

她把許詡詮釋得很好,雖然劇裡的許詡還是比較外向一點,應該說情緒和感情還是比較會表現在臉上,不像書裡的許詡完全是低情商的面癱,但也是因為劇中的許詡表情比較有變化一點,也讓我認為王子文把許詡的很多情緒都演出來,而且演得很精采。

許詡是天才,在犯罪心理學上頗有研究,當然,就算是天才,也還是會有出錯的時候,更何況她是個新手。她的古靈精怪,她的與眾不同,她在工作上專業上的認真積極,都是她吸引季白的原因。書裡,季白對許詡的感想就是:這麼心有靈犀,如果還追不到妳就沒天理了。

所以我覺得她和季白之間的感情讓我很感動,可能這方面在劇中比較少,所以在劇中我反而被劇情帶著走,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俊男美女嘛XD

徐悅飾姚檬

e2396201ca534de78ec6a795467ec8a1_th  

再一次讚嘆導演選角的能力

書中的姚檬確實是警隊的警花,劇中的徐悅也是天生麗質,所以我也是看到她就覺得她非常適合演姚檬

但是劇中和書中的姚檬是完全不同的角色定位,所以我後來去看小說的時候是非常驚訝的。也是因為在劇中的姚檬和書中有很大的差異,她和其他角色的關係也有很大的變動,書中最後的案子也跟姚檬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才覺得第二季應該是不會有了。

姚檬是有能力的警察無庸置疑,書裡的她其實也是有研究犯罪心理學的,但是劇中的她比較屬於體力型的警察,所以她非常仰慕有頭腦又有體力的季白。在書中的姚檬並不是那麼引起季白的注意,所以她對許詡多少有一點嫉妒心,但在劇中的姚檬非常單純也非常喜歡許詡,所以她的角色其實是差異最大的一個。

 

劇中還有很多角色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為了讓觀眾快速了解角色之間的關聯性,所以編劇改變了很多角色之間的感情關係。

丁墨在書中把每個角色的特性都描述的很棒,鮮明的個性在書裡都有一些伏筆,案件的連接也處理得非常好,邏輯性也很強,所以他的偵探類型的書都寫得非常精彩,我很喜歡。

蝸牛的編劇也不遑多讓,把書中重要的案件改編得很棒,並不會覺得有任何衝突,連貫性也很強,很多書中的小細節也處理得很細緻,拍攝手法也效仿電影的方式,拍起來很有香港警匪片的感覺,我覺得很耳目一新,真的很厲害。這樣類型的中國劇實在不多(其實書也不多),所以不管是原著還是電視劇,我覺得都是很經典的。

當然還是要強調一下,如果是喜歡言情類型的,我建議還是看小說就好,丁墨就是這點很厲害,儘管有這麼多緊湊的劇情,言情部分的處理也一點都不遜色,不過其實丁墨大大本來就把這本小說定位在言情小說啦XD。劇中的言情戲少之又少,完全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所以如果想在劇中看到你是風兒我是沙的劇情,還是盡早放棄吧XD

2987_20161002  

王子文詮釋的許詡比起書中的面癱蝸牛有感情多了,她會把感情表現在臉上,不然如果都沒有表情,這部劇也很難這麼精彩XD根本也不知道許詡在想什麼,畢竟電視劇裡並沒有演出許詡的心裡話。

所以王子文把那些描述許詡心裡感受的話顯現在臉上,像是淺淺的微笑、懵懂的表情、呆愣的張嘴,都不是很外放的表現,但都輕輕的帶過,掛在臉上消縱即逝,我覺得這樣的詮釋很厲害,可以讓觀眾知道許詡雖然對於感情非常遲鈍,但還是敵不過季白帶給她魅力和悸動,進而墜入情網。

而王凱就不用說了,演戲的技巧一直是有目共睹的,他扮演的季白是一個毒舌的冷面警官,外冷內熱。一開始是非常排斥這個犯罪心理學的天才進入他的警隊,也並不是那麼看得起許詡,但是從原本的冷漠刁難,到後來的擔心和喜歡,我覺得王凱的表現非常自然,看到他對許詡的關心和在乎,我都忍不住替他心疼嗚嗚嗚(;´༎ຶД༎ຶ`)

f6b00089b87e12d02f8  

這張劇照完全讓剛看完小說的我爆哭இдஇ

我真的對於把濃濃情意藏在心裡,但又情不自禁表現出來的男人完全沒有抵抗力啊啊啊啊இдஇ

真的是一部非常精彩好看的電視劇,在推薦電視劇的同時也要推薦大家如果對小說不排斥的人可以去看看丁墨大大的小說,番外篇也寫了很多很感人的故事,賺人熱淚啊~~~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把關閉已久的迷妹模式打開啦~~~~

21_1469089122602057  

三哥~~~~~~~~~~~ヾ(*´∀ ˋ*)ノ

來吃我~~~~~~~~~~~~~~~~✧*。٩(ˊᗜˋ*)و✧*。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