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所有明亮的眼睛,都比不上你心中一輪明月光。

她愛他。勝過這半生所見的一切風景。

 

 

 

終於等到丁墨的新作品了~~~雖然是去年的作品,但是因為我上個月在博客來訂書,才看到繁體書出版,所以一直到這個月才把他讀完。

沒有想到隔了這個多年,丁墨出了閉眼的續集,對於丁墨來說這個故事已經確切的結束了,但我相信在讀者的心中,他們還是一直繼續生活著。

我總覺得丁墨的文筆又更好了,故事的鋪陳也越來越精彩。這本書的確是劇情比感情多很多,所以很多案件我也是跟著猜,結果幾乎都猜錯XD

什麼都變了我覺得,像是簡瑤也從原本的女孩轉變成女人,而她和薄靳言的感情也變了,他們更加堅定也更深愛彼此。

這本書有很多很多的驚喜,也完整的解釋了在第一本裡沒有解釋的故事。我覺得在續集裡,丁墨已經不是只用簡瑤和薄靳言的角度去寫故事了,讀者完全是上帝視角,每一個人的想法,每一個人的反應,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所以故事的完整性也很強。

我不雷這篇故事,我覺得他繁體書剛上市,感覺還沒有那麼多人看過,至少傳閱度好像還沒有之前的那麼踴躍。

不過續集真的是哭死我了,不只是因為簡瑤和薄靳言的感情,還有其他角色之間的情感,太豐富了。

丁墨的文字轉述的非常好,你能夠從字裡行間去感受誰和誰之間的深厚,誰和誰之間的羈絆,誰和誰之間的情感,連其他角色的深刻都描寫的非常仔細。

喜歡丁墨的讀者們絕對不要錯過續集啊啊啊啊QQ

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寫最短的書評,我真的好想好想雷啊!!!!!

小小雷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就好QQ

以下有雷大家如果想去看就趕快按掉不要往下滑!!!!











 

 

 

 

 

 

 

 

 

 

因為整本書寫了非常多的劇情,起伏很大,幾乎是一件事情沒有結束又查出和另外一件事情有關係。

我哭得最嚴重的一幕就是簡瑤打算自殺,她以為薄靳言沒有辦法來救她,她捨不得讓薄靳言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她,所以她選擇留下自己的屍骨。

但是好疼,心裡很疼,覺得把他自己一個人留在這個世界上怎麼這麼疼啊。我非常喜歡丁墨從簡瑤的視角去描述薄靳言的孤單和格格不入,我覺得我都能感受到簡瑤對薄靳言有多心疼。

他是天才,是犯罪心理學的專家,但他也是最孤單的人。他不懂得和別人相處,他沉默寡言,雖然他單純,總是保有一顆最純正的心,相信邪不勝正,但他總是一個人面對這個世界。

所以簡瑤決定自殺是非常掙扎的,但她想到要讓薄靳言花一輩子的時間找她,她更是心疼到不行。

在決定自殺的前一刻她聽到了薄靳言大喊她的名字,然後薄靳言對她說:「妳怎麼能夠自殺?我在望遠鏡看到……那一刻,我差點下了地獄。」

薄靳言這句話讓我痛哭流涕。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能夠感受到他對簡瑤的愛有多深,他有多害怕失去這個女人,這世界上唯一懂他的女人。

我哭了好久才又繼續往下看。我太喜歡丁墨對於感情的描述了,總是讓我欲罷不能。

我還是雷了大家真的太抱歉了XDDD但是我真的好想說對於這一幕我的所有感慨。

此生得一薄靳言,夫復何求?

推薦指數:★★★★★五顆星,當然!!!!!!

不過好希望丁墨大大出蝸牛的續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愛你如同你愛我。你可以去保護全世界,但是我要保護你。

因為你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薄靳言。只有你,一生都會像孩子一樣,愛你所愛。

我有多慶幸,我是你的愛。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