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私訊我你的故事,讓我用文字敘述你的情感。

不一定是愛情,只要你刻骨銘心。

可以底下留言,也可以去粉絲團私訊那些,故事

 

 

如果老天爺沒有讓他們相遇,或許她的人生就會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找一個相知相守的人,生兩個孩子,最好是一男一女,然後,就這麼過一輩子。
但是她從未後悔過老天爺讓他們相遇,相遇進而相愛,然後承諾相守,所以她清楚的知道,深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他擁抱的感覺、他的氣味、他的嗓音,都深深印在自己的身體裡、心裡,甚至印入骨髓,永生難忘。想起來就會狠狠的疼,她懂這叫刻骨銘心。
他所有的習慣都影響著她,他總是習慣睡在床的外側,因為知道她愛睡在靠近牆壁的內側,那會讓她感到很安全。但自從有了他之後,他的懷抱就是她的安全感。
他總是比她早起,有時候盯著她看,有時候起床去幫她買早餐,但一定不會忘記刷完牙之後,幫她把牙膏擠好。
他不愛洗碗,很不愛,但他喜歡看著她洗碗,有時候只是站在旁邊笑,有時候會忍不住從後面環抱她。她很喜歡他從背後抱她。
他⋯⋯他總是那麼好,好到一想起他,心又疼了。

 

她剛進高中,學長姐帶著他們到處參觀。她知道學校很大,但她完全沒有把心思放在認識校園,她的視線一直停在那個男生身上。
他不是班上最好看的男生,但她就是忍不住注意到他。或許是他特別整齊的制服,或許是他隨風飄揚的頭髮看起來很軟,或許是那雙眼睛注視著任何事物都特別專注。走過花園,他沒有認真聽介紹,倒是認真看花。走過化學教室,他專注地看著窗台的某一個角落。
走遍整個學校,他大概發現了很多東西,笑容掛在他臉上,心情極好。
而她,只發現了他。
他們開始了高中校園生活,課業來得又急又狠,沒有老師會停下腳步等你慢慢適應。光是預習和複習就花了她大半的時間,一個學期結束,她還沒有任何稱得上關係好的朋友。轉眼間大家都已經找好自己的群體,她還是自己一個人。
她覺得挺好,她本來就不太會交際。
但是還是有壞處的,像現在這樣遇到分組的時候她還是會感到一絲尷尬。
大家都在鬧哄哄的找伴,她卻悶悶地低頭看講義。
「幹嘛一定要分組?自己一個人也做得來啊。」她低聲抱怨。
「同學,妳要不要跟我們一組?」
頭頂傳來一聲問候,她驚愕的抬頭。
「我們剛好差一個啦。」
來人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原來他的聲音那麼好聽。
她看向不遠處那群他的夥伴,大家臉上都帶有笑意,像是很歡迎她的加入。
但是⋯⋯「你們都是男生⋯⋯?」
「哈哈,所以才要找一個聰明的女生來拯救我們啊。」
他笑得合不攏嘴,深邃的眼眸都瞇成一條線。
過了很久她才突然意識到,他一直都是班上的第一名。

 

再怎麼遲鈍的人,都感覺得到有什麼不對勁。
包括她。
班上的同學開始會熱烈的跟她打招呼,她總是不自在。她真的不習慣面對熱情的人。
最讓她感到窘迫的,莫過於他那群朋友。
他們總是稱呼她「嫂子」。
她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稱呼她,她也不敢想原因。
還有,她的桌上開始出現一堆大大小小的⋯⋯食物。
早上來都一定會有一杯溫豆漿,每天都是溫的,不曾換季。
有時候是合作社的麵包,有時候是一包小小的巧克力。
她知道是誰,但她不敢想。
這些改變持續了一個月,她也漸漸習慣了大家的招呼,和這些慰問品。
某一天在分組討論的時候,他的朋友們接二連三的去上廁所,只留下他們兩個。
她的視線一直停在書上,沒有注意身邊的人已離去。
「妳知道為什麼他們叫你嫂子嗎?」
她愣了愣,抬頭對上他的視線。那雙眼眸灼熱、期待又有點緊張。
她緩緩搖頭。
他笑了,「妳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要放一堆食物在妳桌上嗎?」
她看著他的笑容,輕蹙眉,又搖頭。
「那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她僵在位子上,腦袋像被炸彈炸了一樣,一片空白。
他從旁邊的桌子上跳下來,走到她桌子面前蹲下,收起笑容,注視著她。
「小白兔,我喜歡妳。」
她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快到讓她覺得心要跳出來了。雙頰發熱,她雙手緊抓校裙,她輕輕搖頭,又重重點頭。
他愣了愣,「妳喜歡我?」
她的頭低到不能再低了。他覺得她的頭頂已經冒煙了。
「小白兔,用說的。」
但他就是壞。
「⋯⋯喜歡。」
他噙著笑,「嗯?」
「⋯⋯我喜歡你。」
聲音很輕。
「嗯?」
她深呼吸,抬頭看他,「我也喜歡你⋯⋯。」
呼吸一滯,她看著他詭計得逞的笑容,頓時意識到他是故意的。但視線移不開,怎麼樣都移不開。
大概從那時候,視線就沒有離開過他。

 

上了大學,他們分隔兩地。因為他的關係,她開始會跟同學打招呼,開始願意和同學出去,開始擁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
放假的時間則都給了他,有時候她去找他,有時候他來。感情變得穩定且平淡,但他依然讓她感到幸福。
她常常賴床,延誤了他們假日的行程。每次她都會自責的想哭,但他總不厭其煩的把她抓過來又親又哄。
她例假來的時候,難免也會發脾氣。他總是端著一杯熱可可,連哄帶騙的安撫她,然後幫她按摩。
她被他狠狠的寵著,寵到朋友們又羨慕又嫉妒。他們成了大家口中的模範情侶。
朋友們笑鬧著說等著他們的紅色炸彈,他總是笑著說畢業就娶。
「你真的畢業要娶我嗎?」
「等我當完兵,妳就準備嫁吧。」
「我想生兩個小孩!」
「好。」
「一男一女好不好?」
他笑了,俯首吻了她,在她唇上呢喃。
「有妳,什麼都好。」

 

她在大三的時候決定去考老師。她喜歡孩子,他一直都知道,所以做這個決定的時候,他百分百支持。她開始沒日沒夜的埋首讀書,那段日子幾乎都是他來找她。有時候她沒有閒暇時間去陪他,他一句怨言也沒有。總是在她筋疲力盡的時候,遞上一杯熱牛奶,和一雙按摩的手。
她抱怨疲倦的時候,他從未叫她放棄,而是輕聲細語的鼓勵她,為她打氣。
她做模擬試題拿到了好成績,他比誰都開心,總是親自下廚獎勵她。
她常常在想,這麽好的男人,她這輩子不離不棄。
她要給他一個家,有孩子、有她。她願意為他煮飯、做家事、顧小孩,她願意無怨無悔的成為他背後的女人,她願意無條件支持他做的所有事。她要把她人生中最好的都給他。
好好愛他,愛一輩子,再相約來生。

 

考試的月份總算到了。她開始準備北中南的奔波,每一場考試都盡力爭取。
本來他要請假陪著她參加每一場考試,但今天他實在抽不出身,所以對她承諾,她一考完出來就能看見他。
她其實不太失望,一心只想拿到好成績。總想著這樣才能配得上那麼好的他,才能和他共組家庭、規劃未來。
準備進考場前,她傳了一封簡訊給他,讓他不要擔心。簡訊剛傳出去,電話就來了。
「喂?」她語裡含笑。
「⋯⋯嫂子。」
笑意漸失,她楞在原地。
沒多久,她抓起背包,頭也不回的往外跑。

 

「嫂子⋯⋯是我的錯,我知道不應該打擾妳考試,但我又怕妳考完來不及⋯⋯」
她什麼都聽不到。
身邊的人有些在哭,有些在喊,有些在對她說話。
但她什麼都聽不到。
「小白兔,今天我沒辦法陪妳,別生氣,我答應妳,妳考完出來就能看到我。」
她緩緩靠近他躺著的病床。
「妳想吃什麼?考完試我帶妳去吃。」
每一步都走得很痛苦,眼眶含著淚,她不願意讓淚落下。病床旁的儀器和設備都已經撤離,只剩下痛哭流涕的人群。
「不然我親自下廚,煮妳最愛的咖哩飯。」
她看到了他。閉著雙眼,臉色蒼白,胸膛一點起伏也沒有。
他的父母在病床旁哭喊著,朋友們在她身後啜泣。
她沒有哭,還沒有。哭了就成事實,她不哭;哭了就等同告別,她不哭。
她顫抖著伸出手,撫上他冰冷的臉,眼淚卻沒有忍住,滴在他毫無血色的臉上。她被自己的眼淚嚇了一跳,隨後轉身衝出病房。
「嫂子!」
身後跟著急促的腳步聲,她沒有停,奮力的跑,跑下樓,跑出醫院。
「嫂子!」她被身後的人抓住了手臂,那人是他最好的朋友。
「嫂子,對不起⋯⋯都是我⋯⋯」
他的眼眶很紅,充滿血絲,鼻音很重。
「⋯⋯結果他為了救我,把我推開,自己卻被貨車撞到了。」
他閉上雙眼,滿含怒氣的拳頭搥著自己的胸膛,低吼著:「是我的錯!我對不起妳!為什麼死的不是我?」
她跌坐在地上,眼淚再也止不住。沒有哭聲,沒有表情,只有一直掉落的淚水在說明她的心情。
為什麼?今天早上他們還在說著未來,還在說著彼此要相伴一世,為什麼?
為什麼才半天的時間,他們卻天人永隔?
「啊⋯⋯」
她仰首,緊閉雙眼。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所有的聲音都哽在喉頭,她只能發出很輕的呻吟。
友人站在她身旁,摀面痛哭。
腦海中閃過無數個畫面。
他們一起漫步在花海中,他不厭其煩的幫她拍照。
他端出她最愛的咖哩飯,一口一口的餵她吃,還趁機偷親她好幾口。
她被太陽曬醒,一睜眼就看到他,他含著笑意的眼眸盯著她,然後輕輕吻了她,對她說早安。
他說過今生非她不娶,他說過只要有她什麼都好,他說過好久好久的以後,如果孩子都成家了,他會抱著她坐在家裡的花園,回憶一個又一個曾經,唱著一首又一首情歌,就這麼慢慢變老,然後相約來生。
「啊——!!」
她雙手握拳,用盡全力的捶打地面,也用盡全力的大吼。
他總是那麼好,好得願意對身邊的人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就是因為知道他如此好,她捨不得怪他,捨不得怪他扔下她一個人,捨不得怪他丟下他們的未來,更捨不得去想,他如果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會有多心疼。
但她太痛了,心疼得像被活生生挖出胸膛一般。
從今以後,她再也,看不到他了。

 

葬禮上,朋友們都來了。他的父母請她代表男方的女友出席。她並不意外,她一直都知道他的父母和他一樣,體貼且溫柔。
每個來參加的朋友都含著眼淚來安慰她,她早已麻木。淚水像是哭乾了,她從頭到尾沒有流任何一滴淚。
「妳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叫妳小白兔嗎?」
她記得他對她說過。
「因為妳在班上總是一個人,神情好像闖入陌生森林的小兔子那樣,總是對周遭很惶恐的樣子。那樣的妳,太吸引我。」
再也不會有人叫她小白兔了。
再也不會有人願意待在她身邊保護她。
最疼的是,這世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他了。
葬禮結束後,他的父母把他的日記留給了她。
「裡面寫的全部都是妳。妳要好好的,要幸福,他才能安心。」
「這個世界上,他最希望妳幸福了。」
她還是忍不住落淚了。
但是沒有了他,要她如何幸福得起來?
她拿著日記走出會場,看到他的朋友們站在外面等她。
「嫂子,妳還有我們,以後我們代替他照顧妳!」
她看著他們,每個人的眼眶都是紅的,沒有人躲過這場噩耗,大家都被他的離開折磨著。
她緩緩搖頭,沒有和他們多說,轉身離開。
她漫無目的的走著,沒有打算回到他們曾經的家,手機也一直響起訊息提示音,她沒有理。
她記得有一次他們也是無目的地的在街上散步,突然他停在她面前,盯著她傻笑。
他說他這輩子都看不膩她。
他說的這輩子,怎麼會這麼短?
她不走了,原地蹲下,將頭埋進兩腿間,無聲的抽泣。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經過她的時候總是多看一眼。但她的世界從他離開的那天起就開始崩塌,塌到只剩下她一個人,還在撐,還在痛。
她沒有任何減緩疼痛的方法。他在她的腦海裡、心裡,甚至潛意識裡,她閉上眼也想到他,睜開眼也似乎能看到他,夢裡也只夢見他。
但她就是知道,她知道她再也摸不到他了。
她知道這世上再也沒有他了。
想到這,她就不能自己的疼。
突然,她的手機響了。她迅雷不及掩耳的拿出手機,看到來電的名字,她的淚掉得更兇。
她剛剛居然還在妄想打電話來的人是他。
來電顯示他朋友的名字。
她知道大家都擔心她,但沒有人能夠拯救她。
她站起來,走進前方的便利商店,她把手機丟進垃圾桶,然後轉身離開。

 

 

《不將就》待續。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