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妳,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他的淡然自若,卻是她的刻骨銘心。

很多慘案發生後,人們才知道背後的原因,或者永遠都不知道--因為最難預測的,是人心。

 

 

看完蝸牛之後,我就發瘋似的去找了丁墨的其他小說來看,赫然發現他來了請閉眼原來也是丁墨的作品。

這部電視劇本來也就在我的清單裡,所以我學乖了,這次呢我先把小說看完才去看電視劇,但也因為這樣我對電視劇有一點扣分啊(*´д`)

因為是小說也有電視劇也有,我就放在一起討論了。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大家對閉眼的評價很好。開放式結局總是讓網友有更多討論的空間,尤其電視劇霍建華的那一笑令網友發瘋似的討論。

 

到底是薄靳言(Simon)還是艾倫?很多網友比較支持艾倫,因為老霍變成艾倫的時候都會帶瞳孔放大片。當然也有可能是編劇刻意安排,讓這部劇有更多的討論聲浪,算是宣傳的一種方式。

如果把書也加進來一起討論,老實說我也認為是艾倫。

薄靳言是個高智商的犯罪心理學家,他非常擅長揣摩人的心思,但當他遇到了簡瑤(女主角,馬思純飾),還是一個平凡男人的表現。所以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假扮艾倫這個分裂人格才讓鮮花食人魔落網的人,擁有這麼高的心理素質,本來是完全說服我他到最後都是simon。而且他在親吻簡瑤的時候也有一模一樣的習慣。

 

 找超久的終於!不然都只有花絮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

 

(找到的關鍵字居然是李熏然....) 

這一幕在小說裡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但是電視真的滿難拍出那種即刻的震撼感,有的可惜。但是我也生出了一個疑惑,如果艾倫知道simon的一舉一動,難道他不能模仿simon親吻的方式嗎?畢竟是同一個人啊XDD

如果沒有明確的人格分裂,一個人真的有辦法完全扮演另一個不同性格的人嗎?

這是我為什麼比較支持他還是擁有艾倫的人格的原因。他有,但艾倫或許不是真的那麼偏激、邪惡、嗜血,而他也一直都對抑制艾倫這個人格遊刃有餘,或者是早就習慣兩者和平共存,畢竟他心理素質那麼高XDDDDD

先來稍微談一下小說。丁墨在劇情方面的處裡依然精彩的沒話說,細節的處理都很仔細,連貫性也很好。在言情方面也非常撩人,呆萌毒舌的薄教授只愛簡瑤的這種深情,誰他媽受得了XDDDDD

不過,我個人更愛蝸牛一點。我比較喜歡男生情商高哈哈哈

閉眼很好看,但說真的我沒有把它列入我的讚不絕口小說名單中,看過之後的劇情印象度也不深,調劑身心打發時間是很不錯的,推薦程度3.5,客觀來說和蝸牛差不多。

再來重點談論電視劇吧畢竟是劇評(喂

首先第一集的開頭那一幕,我非常喜歡!!!!!!!!

 

 

 

重播好多次XDDDDD

認真說起來我覺得艾倫和simon都不是會歇斯底里的人。那一幕老霍的歇斯底里震撼了我,而且編劇把那一幕排在開頭,完全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啊!!

不得不稱讚一下編劇,是琅琊榜的作者海宴,他對開頭和結尾的處理都非常對我胃口啊wwww

再來是老霍的演技沒有話說,但老實說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我的秘密花園的客串啊XDDDDD

 

顏值一直都這麼高,真的都沒有老欸眼睛還是好美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可是馬思純就讓我有點出戲了。她的外貌和氣質很符合簡瑤,但她卻沒有把簡瑤詮釋出來,覺得可惜ಥ_ಥ真的要我舉例我還真的說不出來,但就是有種她的簡瑤有點刻意的感覺啊思純(;´༎ຶД༎ຶ`)

然後其中有一幕,我雖然很看好海宴,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一下。

.........

.....(嘆

他媽的我如果沒看小說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靈肉合一了好嗎!!!!!!我真的是看到這一幕完全只有

不要亂搞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差點笑到漏尿。

然後王凱在劇中的表現依然好得沒有話講,我的淚都是為他掉的(;´༎ຶД༎ຶ`)

在火車站不捨的擁抱

日常的眼神還這麼有愛(˶‾᷄ ⁻̫ ‾᷅˵)

 

他在明瞭簡瑤的心意時,說了一句「妳怎麼能對他這麼溫柔?」我真的是哭到一個差點暴斃!!!!

結果最後被催眠還是簡瑤的聲音喚醒了他,為了簡瑤負傷殺敵。

 

熏然啊啊啊啊啊啊啊(;´༎ຶД༎ຶ`)

阿然!!!!!!!!!!!!!!!!!

被囚禁還被催眠還自己幫簡瑤擋了三槍還能射死敵人,你真的只是警察而已嗎XDDDDD

導演找王凱來演這麼深情這麼虐心的角色是要哭死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然後!沒了欸!

完全沒有任何交代李熏然他媽到底死沒死欸!

我真的是差點就棄坑了!不能這麼隨便吧!!

除了一些細節的處理讓我出戲之外,老霍和王凱的演技拯救了簡瑤,讓她從出戲變成傻傻的女生。所以對電視劇的評價,我還是比較喜歡蝸牛,對於編劇來說,蝸牛在整體的安排比較流暢,雖然沒有像閉眼那樣有震撼的開頭,回味的結尾,但是吐槽點較少XDDDDD加上女主也沒有那麼出戲,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小贏閉眼啦~

個人建議有耐心或是真的有興趣的人,先把小說看完再看電視劇比較好www

最後我放三個人的,不偏心XDDDDD

 

(圖片皆來自google,侵權告知即撤)

(btw我一開始把張魯一錯看成胡歌了QQ會不會被胡歌粉幹爆XDDD對ㄅ起www)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