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給大家一點建議,如果你是對於走不出劇情的這種情況厭惡至極的人,真的不要看瑯琊榜QQ

一開始接觸到琅琊榜我是非常排斥的,第一是因為他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題材,全部都男的XDDD我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點愛情的成分在裡面好可以讓我頭暈目眩一下。

第二是因為(汗)又是一部我完全沒有認識的演員在裡面的電視劇XDDD(我怎麼這麼孤陋寡聞啊)

這部劇比后宮甄嬛傳更讓我陌生,因為我曾經在港片看過蔡少芬,然後裡面其實也有台灣演員,對於孫儷也很有印象因為看過她的般若波羅蜜(完全忘記名字只知道是喜劇XD)

可是琅琊榜我真的一打開演員表完全不認識欸,對不起,我真的沒看過胡歌,很多人都是因為他才看這部劇的(包括我姊),但我真的對他完全沒有印象。

抱持著看帥哥的輕率態度我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迷妹之旅了XDDDD

(按照第一篇文章的習慣,我還是要先聲明所有的圖片都是從google圖片取來的,所以如果有任何侵權請告知我,我會馬上撤下的喔)

2531-03  

我私心的用了只有王凱的劇照XDDDDDDDDDD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到底是誰的迷妹了

其實這部劇的第一集,我一開始還真的看不懂在幹嘛XDDDDDDD

慢慢看到三集後才開始可以猜劇情了,也開始可以分辨誰是誰了

但是因為王凱有點後面才出場(算是後面啦XD)所以我前面其實都是興致缺缺的看。(後來又回去補前面的資訊超不用功XDD)

先是介紹因為這部劇而大紅的兩個主角XD

胡歌飾梅長蘇(就是林殊但是因為面容改變所以不同人演)

1446234276-3323558847  

胡歌本來就很紅(我真的是看了這部劇才認識他後來去查才知道他本來就很有知名度),而且本身也是個很有內涵的演員。

演技當然也是好得沒話說,我想這跟他常常精進自己也會適度放鬆很有關係。他的眼神非常有戲,一個嘆息或是一個咳嗽都很有含意。

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演員,他不用說太多的話,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他真的就是那個角色,情緒很濃。

很感謝電視劇並沒有改編太多,大多還是和小說很像(我居然買了小說XDDDD)

所以林殊這個角色在我看書之後又回來再重看電視劇後,我根本不用等到後面,就他跟蒙摯一接觸我就哭到暫停了XDDDD

非常痛心的角色,而我覺得胡歌把他演得非常好、非常傳神!!!!!!

王凱飾蕭景琰(靖王)

tumblr_inline_o18pg8aAOm1tuvmta_1280  

王凱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非常適合演剛正不阿的角色。陽剛的外表還有一身正氣,完全想像不到他曾經演過娘娘腔啊XD

看到他出場的第一幕我就被他圈粉了XDDDDDDDDDDD

冷酷的表情,陽剛的外表,性感的低音砲,笑起來(自己去估狗照片的啦XD)的樣子又帶有一點孩子氣,我完全是醉倒在他的軍服底下XDDDD

我承認這篇劇評有很多的私心是為了表達我的愛意啊啊啊啊啊啊XD

好啦把迷妹模式關起來。

王凱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名字和演員,去查他演過的戲劇其實也都沒有特別有名。他也算是和胡歌還有靳東一起演了琅琊榜和偽裝者才開始有了名氣。

但他其實出道很多年了,也是苦熬了很久才有今天的成就。

在劇裡他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角色,一直都保有自己最純粹的原則,他不會勾心鬥角阿諛奉承,加上他本身就有的剛正特質,完全演活了這個角色。

而且他在劇中的哭戲真的特別令人心痛,一個陽剛正氣的男子在母親面前哭得軟腳,而且是為了他自己最好的朋友,我看了都肝腸寸斷了XD

靳東飾藺晨(琅琊閣閣主)

1444975230_1632311082  

藺少閣主演得真好!!!!!!!!!!!!!!!!!!!!!!!!!!

我忍不住瘋狂給他點讚啊啊啊啊啊

把藺晨吊兒郎當但對梅長蘇又有深厚友情的特性演得淋漓盡致!!!!!!

一直都很喜歡他逗弄飛流還有他對梅長蘇的感情,我都懷疑他們有一腿啊啊啊啊啊啊

劉濤飾穆霓凰

maxresdefault  

導演太會選角啦!!!!!!!!!!!

眉宇間帶有英氣的劉濤,真的太適合這種俠女的角色了!!!!!!!!

而且原來她就是還珠格格3天上人間裡面那個慕沙公主啊XDDDDDDDDDDD

好想你啊慕沙QQQQQQQQQ

劉濤真的是太適合演這種女英雄角色了,好喜歡她傲嬌的樣子www明明就在吃宮羽的醋超可愛wwwwww

黃維德飾蕭景桓(譽王)

20150921101050186  

沒想到黃維德的演技這麼好!!!!!在水準這麼高的劇組裡毫不遜色!!!!

尤其是他謀逆失敗在牢籠裡和陛下對質的那一場戲,他歇斯底里的樣子讓我超級震撼的!!!!!

白費功夫大概就是在講譽王的一生吧XDDDD

真的很可惜,不然其實他的頭腦我覺得滿適合當陛下的XDDDD

不過一直都是一個棋子啊,是陛下平衡太子的一顆棋子,也是般若報復的一顆棋子,辛苦了幫你QQ

陳龍飾蒙摯

77a4f38a-8549-46a9-9867-e26ff3091a51  

怎麼辦!!!蒙大將軍和小飛流我選不出更愛哪一個啊XDDDDDDDDDDDDD

一身陽剛卻總是懵懵懂懂的大將軍真的是萌死我了wwwwww

他和林殊的感情我每次看到都會害羞,超級萌www

他對林殊隱瞞病情的歇斯底里我超難過的,有一大部分都是因為他的著急而哭的呀QQ

忠心耿耿的萌了我一整部劇的少女心XDDD

吳磊飾飛流

384e9ac8-acf5-406e-9457-c107b999f53a  

很多人都被這個可愛呆萌的小帥哥圈粉了,我也不例外XD

他單純、傻愣的個性讓我也好想養(!?)一隻啊XDDD

但是看完小說之後才發現原來他的身世也非常坎坷,呆傻的腦子也是無可奈何,藺晨常常逗弄他也是為了讓他的大腦可以持續成長。

還有他和梅長蘇的感情我真的是哭完一整包衛生紙。

為什麼男生之間的友情總是這麼讓人動容啊好堅定啊!!!!!

附上一張我看哭的創作XD

18691447125981  

PS:  點我看更多 (大家可以去裡面看看這位作者的創作,都畫得超好的~~)

高鑫飾蕭景宣(獻王)

640_b1c9660ab41ddb221842de4490e1625b  

爾豪!!!!!!!!!!!!!!!!!!!!!!!!!!!!!!!!!!!!!!!!!!

原來你是爾豪!!!!!!看了才知道你是爾豪!!!!!!!!!!!!

你年輕時候很帥的啊爾豪!!!!!!!!!!!!!!!!!!!!!!!!!!!!!!!

你裝著鬍鬚都騙不了我的我知道你是我的爾豪wwwwwwwww

看到爾豪就特別親切,所以一直覺得獻王是個很逗趣的存在XD

就是靠母嘛XDDDDD還有一個非常有力的軍師謝玉。

所以謝玉一倒他也就88了www

丁勇岱飾梁帝

13711470089955922380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是演員本身就太會演還是本人真的給人這種感覺,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猜疑,我覺得他猜疑演得好真實XDDD

不知道是他本身就是長得一副猜忌別人的臉,還是他真的太會演XDDDD

(後來看完歡樂頌才知道他應該是太會演啦XD)

一個用盡猜疑的帝王,好險有林殊啊不然你把皇位給其他皇子都會GG啊wwww

 

說真的這一部劇裡每一個角色的特色都太鮮明了,包括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聰明成這樣的靜妃(劉敏濤飾)、不知道整齣戲到底起了什麼作用的皇后(方曉莉飾)、據說是導演之一的實力派演員,把壞人演得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懸鏡司當代首尊夏江(王永泉飾)

有太多很棒很棒的演員我沒辦法一個一個介紹,雖然很想介紹給大家XD

這部劇完全沒在跟你拖戲,看完只會覺得你為什麼不拖戲,我甘願被拖啊~~~~~~~~~~

而且琅琊榜跟後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後者是觀眾會很清楚這場陰謀是誰的主意,但是琅琊榜總是在事情出現了,有人因此遭殃了之後,才會告訴你這是誰的策略,我覺得這樣的編劇讓我非常意猶未盡,我好喜歡我猜到是誰的謀略或是接下來的走向的那種成就感。

我一直私心的希望林殊是活下來的XDDD但是看完小說哭倒在床上之後才緩慢的接受林殊難逃一死的結局。

對於靖王那個角色,我常常會被他的一些眼神還有他偶爾表現出的脆弱弄哭。而且他對於臉部表情的詮釋我也覺得很到位,一個皺眉就有威嚴我覺得也是不簡單啊~~~

2689290  

這一幕讓我哭到差點漏尿wwww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被人強烈的思念和需要是一件非常感動和幸福的事情。

而對於一直思念著小殊的景琰來說我相信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林殊的死對他來說成為了他封閉自己的原因。

書上有一段寫了景琰誤會了霓凰被陷害是梅長蘇的手段所以去找他理論,氣沖沖地走了之後,梅長蘇從謀士的狀態變回了林殊的狀態,眼眶泛著淚的告訴飛流,他說景琰一直都沒變,那份純真,那份赤子之心一直都在,他很欣慰,唯一變的地方就是笑容變少了。

哭死誰啊!!!!!!!!!!!!!!QQQQQQQQQQQQQQQQQ

虐到一個不行啊為什麼你們不是友情嗎怎麼也可以這麼虐人啊!!!!!!!!!!

對於林殊來說,他一直都不肯說出自己真實的身分,我相信他在面對景琰的時候也是痛苦不已的。被最了解自己的人誤會成只會勾心鬥角的謀士,他也是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和傷害。

後期景琰受到陛下的重視,發現靜妃和梅長蘇有了自己的秘密和過往,讓他覺得非常孤單,身邊沒有人可以傾訴,這些場景也讓我忍不住淚水(我應該不是太愛哭吧XD)

後來景琰發現梅長蘇就是林殊之後的崩潰,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鼻酸啊啊啊啊啊啊啊

15etaGRscZqnnSIfvEn1n6  

景琰發現梅長蘇就是林殊的這一幕,我完全沒辦法揣測和描述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可是如果是我我真的也只能崩潰大哭欸XDDDD

後來還知道林殊要走,甚至是去打仗他又只能站在宮牆內看他去送死(因為身體狀況嘛XD)

我完全能夠理解他為什麼會在寫到林殊的名字的時候痛哭。

一看到這麼陽剛又有男子氣概的男人崩潰大哭,我怎麼忍得住啊啊啊啊啊啊(心疼啊XDDDDDDD)

在小說裡其實景琰是沒有直接告訴林殊他已經知道後者的身分了。

有一次景琰在和朝臣們討論戰爭的事情,林殊默默的拿著資料在看,手往桌上伸,隨便想拿個東西止嘴饞,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拿的是會讓自己致命的榛子酥。

景琰一直分心注意林殊,一看到他手上拿的東西,立刻拍掉他手上的糕餅,驚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林殊驚訝的看著景琰,景琰尷尬的說這些糕餅不新鮮了不要吃,請廚房再做一份。

這裡描述的場景雖然電視劇沒有演出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哭到不能自己欸XDDDDD

我想如果我是景琰,我一定會懊悔自己為什麼不能為林殊多做些什麼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幕,就是蒙大哥和霓凰知道了林殊的病到底是什麼。

image  

我真的是哭到一個靠~~~北邊走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像完全接受了這三個人的情緒,你們演得太好了我根本陷在裡面了啊!!!!!!!!!

蒙摯和霓凰完全是不一樣的表達方式。蒙摯直爽的個性藏不住話,氣急敗壞的罵著跟這件事情有關的人。

我想他最想罵的是自己,為什麼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又要任由林殊這樣胡搞,為什麼即便如此他還是無能阻止,這些自責是讓我崩潰的原因啊QQ

霓皇則是一句話都沒說,她自責但她不忍對林殊埋怨,她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在埋怨上,她只要求珍惜剩下來能夠相處的時光,這也讓我痛哭流涕。

雖然書裡他們兩個只是兄妹情QQ

這部劇我真的是找不到任何可以吐槽的點啊~~~~

所以我陷在這部劇的劇情裡久久不能釋懷,如果不會有像我一樣情緒的人,那我非常推薦瑯琊榜一定要看啊,完全榮登我內心的第一名無劇能敵!!!!!

最後迷妹模式大開

20151004103344485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聲明,以上的圖片皆來自google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的~感謝~~~)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