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所有相關的事情我完全沒有印象,就像失去了記憶那樣。我就像偶像劇的女主角,一覺醒來所有事情都忘了,任由眼前的每個人一一往我腦海裡塞進他們希望我擁有的記憶。

「你們……什麼時候?」

我看著眼前的這對男女。我記得他們,但我不記得他們兩個是應該手牽手出現在我面前還帶著羞澀的表情的關係。

「嗯,我們是來告訴妳這件事情的,因為我知道妳不喜歡沒有通知妳的感覺。」

對,我不喜歡。但你們兩個在一起這件事情,說真的我也不喜歡。

我揉著太陽穴,「什麼時候的事情?我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的印象是,我記得我最愛的那個他,是有即將論及婚嫁的女友的啊。

「不久前吧。」

男生臉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還好我有遇到她。」

女生羞澀地低下頭,沒有回話。

我覺得頭很痛。

「我有點累了。」下逐客令。

往後的每一天,他們都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記得他們不應該跟我待在同一個縣市才對,為什麼我好像三不五時就會在任何聚會看到他們的存在?而且每個身邊的朋友都不覺得他們兩個在一起有什麼問題,包括和我最親近的姐姐。

「妳和他分手那麼多年了,也不是和妳分手後在一起的,妳到底在不滿意什麼啊?」

我當然不滿意!

我就是赤裸裸的嫉妒啊。我是希望他們兩個都可以幸福,但他們就非得在一起嗎?我看著我最愛的男人和我身邊的朋友在一起,還老在我眼前放閃光、曬恩愛,我怎麼滿意的起來?

我重重嘆了口氣。太鬱悶了。

女生走到我身邊坐下,「妳到底怎麼了啊?」

「妳知道他是我最愛而且忘不了的人吧?」

「我知道是他,我們聊到認識的人的時候,也有嚇到原來我們的共同朋友是妳。」

我有點不可置信地看著她,「然後你們還是在一起?」

「但我沒有對不起妳啊。」

我啞口無言。

「妳希望朋友通知妳,我通知了,我也沒有在你們在一起的期間介入你們,更別說你們還已經分開快十年了。」她喝了一口手中的飲料,看向我,「難不成他不是妳的真命天子,還不能是我的嗎?」

我沉默了。

是啊,可以,我沒話說。

我苦笑,「祝你們幸福。」

她笑了,「謝啦。」

我已經不只頭痛了,連心都很痛。我根本忘不掉這個人,當他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根本免不了再一次的心動。我知道他不一樣了,他指間多了一根菸,膚色黑了點,但他的溫柔眼神和陽光笑容一點兒都沒變。

只是再也不是對我了。

我好像昏倒了,沒有了意識。

我聽到我身邊有好吵的聲音。

那我是不是還有意識?

我掙扎著睜開眼。

我看了我的貓,在我旁邊叫著,搭配著我手機的鬧鐘聲。

我有點懵,按掉手機的鬧鐘,覺得心痛的感覺還是有點殘留。

過了一會兒才發現我做了一個夢,心痛得很真實的夢。

啊,根本沒有什麼在一起嘛。

我鬆了口氣。

唯一真實的是,他的確已經離開了我的世界快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