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我只喜歡兩樣東西,星空和甄意。一樣因為你,一樣就是你。

我自傾情,你且隨意。她願意瘋,他願意寵。

如果她哭我不哄她,我怕她以為我不愛她。

 

 

 

會接觸到玖月晞有一部分是因為丁墨。因為看多了丁墨的推理言情類型的小說後,我就去搜尋了類似的小說,然後就找到了親愛的系列。

這系列有三本。我第一本看的其實是親愛的阿基米德。阿基米德是很開放式的結尾,讓很多網友心都很癢,討論度和呼聲都很高。但我沒有對這本有特別的印象是因為,阿基米德的男主角言溯,太~~像~~薄靳言了XDDDD

可能只有我覺得,但網路上也有很多對於這兩者之間的比較。高智商、低情商的深情暖男都好受大眾的喜愛,包括我啦XDD

只是論推薦,論印象深刻,我還是大愛佛洛伊德。

阿基米德在這篇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對它的印象度真的很低。我比較想小小的討論一下親愛的蘇格拉底,也就是另外一本親愛的系列。

蘇格拉底是這系列裡我最後一本看的小說,我覺得這本的故事其實也很棒,跟佛洛伊德不相上下,而且是完全不一樣的題材。男主角言焓和女主角甄暖之間我一直覺得跟季白和許詡很像,但為什麼我對它的劇情比阿基米德更印象深刻是,玖大對於言焓的描寫。

言焓這輩子只為了找甄暖而活著,為了找她去當警察,為了找她付出了一切可以付出的代價,這讓我很震撼。玖大的描寫讓我深深感受到甄暖對於言焓的意義。要說言焓已經因為失去甄暖而發瘋了也不為過。言焓的長輩也一直非常擔心如果讓言焓找到了殺害甄暖的兇手,他會不顧一切的殺死對方。其實當下看書的我,也是這麼相信的XD。當言焓找遍所有能找的地方到後來只找到一堆屍肉和骨頭,我想他腦海裡溢滿即使付出生命也要報仇的思想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就是因為這樣子的描寫,才讓我印象深刻,然後從季白的影子裡跳脫。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靈魂角色就是沈弋。他讓我非常不捨,不管是他做的事情還是他的結局。他也是不亞於言焓的深情男,但他為了言焓和甄暖付出的更多,是我最心疼的角色。

所以蘇格拉底其實我也很推薦,而且我又比較偏愛情商高的男生,照理講我應該是愛蘇格拉底比佛洛伊德多才對,因為言格是低情商的男子XD

會毫不猶豫把佛洛伊德放在第一名,不僅僅是因為劇情,還有對男女主角的描述和特別程度。

怎麼說呢?慢慢來探討www

s28986321  

書皮好多種,我最喜歡這個。

故事的開頭是從男女主角已經分開數年又相遇開始,然後慢慢導出他們之間的經歷、分開的原因,到最後的結局。

看到中間我大概就知道了,甄意一直以為自己有個姐姐,原來她是從小就產生了人格分裂,原因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雖然我一直都在劇透,但是這種關鍵原因我還是希望大家去看了一遍才能真正了解,我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XD

我一直都覺得,一開始甄意瘋狂的追求言格,就只是女追男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一直到後來作者描寫了言格的想法,也讓甄意碰巧看到了言格的日記。言格患有亞斯伯格症侯群,他一直都不會和周遭的人相處,同學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聾啞人士,直到他回應了甄意。他的日記裡原本是斷斷續續的字句,表示他一開始根本就聽不懂甄意在說什麼。他知道甄意在說話,但他聽不懂。鮮少接觸人群,鮮少聽別人說話的他,在一開始接觸甄意的時候其實很吃力,他只知道今天有沒有看到這個女孩子。所以他並不是對甄意無情,也不是對甄意冷漠,而是他還在搞懂這個女生。

所以言格和甄意真的是天生一對。甄意並不知道言格的病,只是一味的以為他就是冷漠、情商低,但她從來沒有放棄,追了他好幾年直到言格忽然消失,無消無息。數年後再相遇,她還是只愛言格,非言格不行。

也因為這樣,甄意才對言格說:我自傾情,你且隨意。沒關係,我不會生氣。

看到這句話我就哭了。這個世界上能等得起你的人有多少?願意等你的人有多少?要不是因為甄意的瘋狂,言格怎麼可能對甄意傾心?

而甄意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因為她從小就是個過動兒,很難對一件事情專注,但是言格是她唯一專注的事情,所以她傾注了所有的心力去得到這個男孩的心。

兩個主角的角色設定和描述真的是很特別的題材,而且都給我一種非他莫屬的感覺,要不是因為是他們兩個,這段感情如何刻骨銘心?

前期的描述大多都在言格和甄意的感情上,曾經的瘋狂追求,慢慢導出後面的結果。甄意也終於發現原來她的另一個人格甄愛曾經狠狠地傷害了言格。看到這裡,看到這個傷害,我相信會有很多很多讀者心都碎了。我也是,我哭到不能自己。我都哭成這樣,甄意該有多痛?儘管那個傷害他的人格是甄愛,但不論如何,對甄意來說,都是同一個人做的。

言格從頭到尾只告訴甄意,沒關係,我沒關係。他說:過去,他們說我生了病,妳說沒關係;現在,他們說妳生了病,我說沒關係。甄意哭著問:言格,你怎能如此愛我?

我確實是愛情商高的男人,但是言格的深情讓我為之動容。(但言格情商是不是也算高呢XDDD不過也因為他是情商低,所以說出來的話就是最真實的感受,更讓人感動QWQ)他對甄意說的每句話都會讓我痛哭流涕。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需要感情,或許該說,他不覺得自己需要和人相處,他也確實不需要。但是甄意闖進了他的人生,用她所有的愛來拯救他。一個小小的女孩,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愛?

所以當甄意的雙重人格被公諸於世,當她過動兒的症狀又出現,言格總說:她願意瘋,我願意寵。

這個世界上能這麼愛一個人的人有多少?這樣深刻的感情,是因為一個是甄意,一個是言格。

後來,甄意失去了記憶。言格雖然心疼,但也默默接受,接受忘記一切包括他的甄意。他從來沒有記恨過甄意,他也是唯一一個無條件包容甄意的人,儘管甄愛如此傷害他,他還反過來安慰甄意:我沒關係。

甄意曾經說過,忘了你,就等於忘了我自己。沒想到,到後來,甄意確實忘了言格也忘了自己。但其實我覺得這個結局是好的,甄意忘了一切才是好的,我相信言格儘管心疼,儘管不捨自己被遺忘,但也是希望甄意忘記以前所有的事情,好好的活下去吧。不過,真的愛一個人,愛到深入骨髓,要忘卻其實也很難。所以,甄意說:很多事情,不記得了,唯獨記得愛過你。

所以論據情的高潮迭起,題材的特殊度,人物的描繪,感情的動人程度,我都覺得佛洛伊德完勝其他兩本,而且是我一看完立馬分享給朋友,連眼淚都來不及擦OWQ。

玖大對言格的深情鋪敘的好美好動人,我一想到言格說過的話就能想起他們動人的感情,所以這本小說最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三本真的只能選一本(我也真的只有推薦一本XD),我絕對推薦佛洛伊德一定要去虐一下的啊啊啊啊啊啊!!!!

好希望也有個男人對我說:如果妳哭我不安慰妳,我怕妳以為我不愛妳Q_Q

雖然這句話本來是言格對女兒說的,但他後面也對甄意說了一樣的話。不怕虐的真的要去哭一回才知道原來也有這樣刻骨銘心的感情啊啊啊啊wwwww

推薦指數:★★★★★☆(偷加一顆空心的XD真的很推薦啊啊啊不過還是見仁見智啦而且我也雷了不少不要見怪XDDDDD)

(圖片來自google,親權告知即撤)

 

arrow
arrow

    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